close

當身體步入50歲這個階層,就已經意味著進入中年了,身體各種健康的問題也隨之出現,體質加快衰弱隨之就是疾病的高發期。人們就會格外的注重自己的身體,會越來越希望自己看上去更年輕,身體更健康長壽。

人過50,有這六大特點肯定長壽! 趕緊對照看看你有嗎?

相信大家一定聽過很多長壽的傳聞,身邊也見過不少長壽老人,那麼長壽的人都有什麼特徵呢?保留哪些生活習慣更有利於長壽呢?

1、有陪在身邊的老伴

研究指出,已經結婚的人往往會比同等條件下單身的人更長壽,離婚或喪偶者的死亡率也低於從未結過婚的人。這很可能與婚姻所提供的社會支持和經濟支持有關。身邊有一個知冷知熱的老伴,生活也會更加快樂溫暖,自然就會更加健康長壽了。

2、遺傳性和地域性

長壽是具有遺傳性的,如果你家裡有長壽老人那麼你長壽的概率會更大一些。世界衛生組織認為,長壽有15%取決於遺傳因素。同時研究發現,長壽的人有很明顯的地域聚集現象,也就是說你周圍如果有很多長壽的人,那麼你這裡可能是一塊長壽寶地。

3、體重正常

長壽的人群中,我們沒有發現一個“胖子”的存在。肥胖會增加糖尿病、心髒病以及其他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的患病風險,其中,腹型肥胖對疾病的健康尤為嚴重。所以,想要長壽的話,先把自己的體重控制好,肚子上的游泳圈減下去吧。

4、心態好

身邊總有一些各種事情都喜歡“瞎操心”的人,這樣的人相對比較敏感、多慮。殊不知這樣反而會增加心臟的負擔,甚至出現提前損耗。相對的,沒心沒肺、無憂無慮的人更容易活更長時間。

5、性格開朗、人緣好

俗話說,多個朋友多條路,說的是人熟好辦事,而澳大利亞科學家的一項研究則表明,朋友多還能促使人長壽。研究結果表明,與5個以上親密朋友一直保持接觸或電話聯繫的老人,比朋友相對較少的老人死亡率低22%。

6、作息規律、睡眠充足

正所謂“每天睡得好,八十不顯老”,有正常作息和充足睡眠,不僅會使第二天精力充沛,對身體健康非常有益。

人過50,有這六大特點肯定長壽! 趕緊對照看看你有嗎?

【我們還可以這樣做,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】

1、飲食要清淡、多吃健脾祛濕的食物

薏米就是祛濕的最好食物,可以用作糧食吃,煮粥、做湯均可。夏秋季和冬瓜煮湯,既可佐餐食用,又能清暑利濕。常食薏米可保持皮膚光澤細膩,消除粉刺、雀斑、老年斑、妊娠斑、蝴蝶斑。

人過50,有這六大特點肯定長壽! 趕緊對照看看你有嗎?

【薏米紅豆粥】

材料:薏米80g、紅豆40g、芡實20g、紅糖適量

做法:薏米洗淨後下鍋炒黃,將其他材料洗淨。把所有材料倒入鍋中煮熟爛透加入糖即可。

【薏米牛奶水】

材料:薏米50g,鮮牛奶200g

做法:將熟薏米打磨成粉,加入鮮牛奶攪拌均勻即可飲用。

2、動一動、筋骨永不老

運動對於筋骨也大有裨益,筋骨互相關聯,筋對骨有著支撐、保護、緩衝的作用,鍛煉時筋骨同練,當筋變得更為堅韌,就能對骨頭起到更好的保護作用,防止骨折。

人過50,有這六大特點肯定長壽! 趕緊對照看看你有嗎?

3、每1~2天都能大便通暢

每1-2天能大便通暢,體內的產生的毒素就會一同排泄出來,防止便秘造成腸胃功能紊亂、內分泌失調、精神緊張等問題。如果有便秘的現象,可以在晨起的時候,喝一杯溫水可以促進排泄。

人過50,有這六大特點肯定長壽! 趕緊對照看看你有嗎?

結語:

你有這些特點嗎?

你平時是怎麼養生的?

想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識,就請關注我吧~http://www.ckd-tsn.org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怡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