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結石在我們的嘴裡可謂是又臭又難纏,大部分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終結它。但是有的人卻很依賴牙結石,認為一口老牙全靠牙結石支撐才活過去的,牙結石真的固定你的牙齒了嗎?

靠牙結石來固定你的牙齒? 你被騙了多久

我們要秉著客觀的態度看待問題,首先要說的是,牙結石真的有固定你牙齒的作用。

一定很吃驚吧,牙結石居然固定牙齒?那我們為什麼要清除它呢。

靠牙結石來固定你的牙齒? 你被騙了多久

有人洗完牙齒後會覺得自己的牙齒變鬆了,認為一定是洗牙時強力的水流沖擊擊垮了寶貴的牙齒。

事實是,這些牙齒鬆動的人本來就患有牙周炎,一口牙齒全靠牙結石固定了,洗牙洗去了他們的牙結石後,自然就脫落了。有人似乎找到了反對洗牙的依據,洗完牙你讓我這一口牙齒怎麼立足?

靠牙結石來固定你的牙齒? 你被騙了多久

如果不洗牙,牙石越積越多,牙周疾病也會越來越重,慢慢就會出現牙齦腫痛、牙齒鬆動移,最後牙齒還是要脫落的。

然而如果你洗完牙,可能一開始牙齒會有些鬆動,但是等牙齦長回來後就會和原來一樣健康了。不像依靠牙結石去固定牙齒,滿口牙掉完了嘴裡還有牙結石,那可以說是十分痛苦了。

最後,牙結石認准洗牙就對了,洗一下是不會坑爹的。

靠牙結石來固定你的牙齒? 你被騙了多久

今天的科普就到這裡啦,如果大家還有什麼想法,也可以在評論區留言哦~牙齒有問題,那就關注「河馬牙醫」吧!

 

看更多...https://www.everydayhealth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怡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